證道重溫

2020-09-27
瞻仰赴死天國神子榮光

分類

講員

時段

羅培勛傳道

華語崇拜

證道搜尋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領他們悄悄地上了高山。
耶穌在他們面前改變了形象,臉好像太陽一樣照耀,衣服潔白像光。
忽然,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跟耶穌談話。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如果你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個帳棚,一個為你,一個為摩西,一個為以利亞。」
彼得還說話的時候,有一朵明亮的雲彩籠罩他們,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門徒聽見了,就俯伏在地上,非常害怕。
耶穌前來,摸著他們說:「起來,不用怕。」
他們抬起頭來,看見只有耶穌自己,沒有別的人。
他們下山的時候,耶穌吩咐他們:「人子從死人中復活以前,你們不要把所看見的異象告訴人。」
門徒就問他:「那麼經學家為甚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呢?」
他回答:「以利亞當然要來,並且復興一切。
但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可是人們卻不認識他,反而任意待他。照樣,人子也要這樣被他們苦待。」
這時門徒才領悟,耶穌是指著施洗的約翰說的。


耶穌和門徒來到群眾那裡,有一個人前來,跪下對耶穌說:
「主啊,可憐我的兒子吧,他患了癲癇病,非常痛苦,好幾次掉進火裡和水中。
我帶他去見你的門徒,他們卻不能醫好他。」
耶穌說:「唉!這又不信又乖謬的世代啊!我要跟你們在一起到幾時呢?我要忍受你們到幾時呢?把孩子帶到我這裡來吧。」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從孩子身上出來;從那時起,孩子就好了。
門徒悄悄地前來問耶穌:「為甚麼我們不能把鬼趕出去呢?」
他說:「因為你們的信心太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只要你們的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山說:『從這裡移到那裡』,它也必移開。沒有甚麼是你們不能作的。」
(有些抄本有第21節:「這一類的鬼,如果不靠禱告和禁食,是趕不出來的。」)


他們聚集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的手裡,
他們要殺害他,第三天他要復活。」他們就很憂愁。


他們來到迦百農,收殿稅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們的老師不納稅嗎?」
他說:「納。」他進到屋子裡,耶穌先問他:「西門,你認為怎樣?地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和丁稅?向自己的兒子還是外人呢?」
他回答:「外人。」耶穌對他說:「這樣,兒子就可以免稅了。
但為了避免觸犯他們,你要到海邊去釣魚;把第一條釣上來的魚拿起來,打開魚的嘴,你就會找到一個大銀幣。你可以拿去交給他們作你我的殿稅。」


引言:
   經歷帶來認識的改變 (9節, 12節, 17節, 22節)

內容:
蒙恩瞥榮面,當聽神子言 (v. 1-8)

驅鬼莫猶疑,須信主大能 (v. 14-21)

謙卑不自恃,不妄觸犯人 (v. 24-27)

結論:
   真正瞻仰過天國神子之榮光,認識了耶穌基督的身份後,我們必定要有改變。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