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科學解釋

證道搜尋




我是Agape RVG小組的成員。原本我應該在今年8月份洗禮,但因為感染新冠病的原故,延遲洗禮,雖然過程有阻滯,但都沒有影響我洗禮的決心。

我今日想分享一下我信主的經過及如何立定心志去跟從耶穌。我25歲信主,信主的年日不是很長,身邊朋友、親友都很好奇為什麼我25歲時突然信主,因為20幾歲是一個人生拼博階段,在這個時候很多人在工作上有追求,為了錢、為了在社會上的地位、為了更好的生活去拼博,可能其他人覺得我做了件傻事,人地系到博命賺錢,你反而在黃金時期去返教會?

首先我是一個讀理科的人,讀Phy, Chem Bio,加上我自小就對科學、天文很感興趣,信主前相信科學可以解釋到世界上一切的事,加上我讀書時期小學和中學都是讀官立中學,甚少接觸基督教,身邊亦不認識基督徒的朋友,就算身邊有親戚信主,但佢地亦都沒有好好做好身為基督徒的見證,所以一直都很抗拒去了解基督教。

直到在大學時期有一位教授曾經向我傳講福音,但我當時並沒有相信,但是我唯一印象深的是這個教授有別於其他教授。很多教授都第一課都會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專業範疇,然後就專心授課,下課後就匆忙離開,但這位教授有點不同,他先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下一句就說自己是一位基督徒,然後才介紹自己的專業範疇,而且他十分受學生歡迎,經常與學生一起食飯。

後來,我在社會上工作,工作一直都很忙,忙到失去了思考,好像生命中只有工作及錢,直到工作上有一段比較空閒的時間,突然在想為什麼有人對信仰那麼堅持,然而又回想起這位基督徒的教授,十分突然地用WhatsApp相約這位教授去探討信仰,希望尋求一個答案,後來他鼓勵我自己去思考和尋索,我在自己思考和查看聖經後,確信聖經的真理,在教授的帶領下決志悔改,成為基督徒。

回想起自己以前會為什麼自己會不信主,其實主要是沒有一個人可以清楚地向我表述聖經的真實性,而且受到認識中沒有做好見證的基督徒所影響。但是當我去了解聖經,我明白到神是信實的,很多科學解釋不了的事實,透過嚴謹的查證,在聖經中都找都可以尋到當中的真理,沒有做好見證的基督徒是他們的成聖之路仍然被引誘所迷惑,不要因為其他人因為犯罪做得不好而否定神,所以我們作為愛神的人,一定要做好個人的見證。

其實我十分感謝 神,讓我從一個新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有一些事以前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但透過聖經,會發現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讓我在生命中學會謙卑,亦對生命有盼望。聖經就是我現在的人生指南,如果你不懂得「做人」,不要緊,因為聖經會教導你,神會幫助你。

我希望可以透過洗禮在眾人面前表明自己基督徒的身份,亦都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在主內生根建造,並且更加盡心、盡性、盡意地愛神,並且愛人如已。我在此鼓勵大家,如果未曾信主,希望你們可以盡快去了解聖經,如果未曾洗禮,希望你們可以盡快跟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