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凡事都可能

證道搜尋




      非常感恩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得救見證。由我決志信主至今的這兩年時間,讓我深深體會到,在神,凡事都可能。

      以前的我是無神論者,儘管原生家庭是傳統拜神信佛,家人會帶著我上香、出入廟宇,但我從來沒有信過,因為我認為一切有關信仰之談只是軟弱的人所找的精神寄托或是逃避現實、安慰心靈的藉口。「我哪會是個是軟弱的人呢?要信就當然要信自己,這才是最實際。」這句說話亦是我常掛在嘴邊。

      在家中我是大家姐,有兩個妹妹和兩個弟弟,「大家姐」這銜頭讓我從小就覺得自己要做好榜樣和要表現最好。這意識慢慢地塑造我成為一個自我自主意識很強、獨立的人。在別人眼中我是做很多好行為的好人,但其實真正的我是最愛自己、愛贏、霸道和倔強的人,所以要武裝好自己、保護自己,不會表達真正的⾃我感受,因為我只相信自己。

這麼多的不可能,是怎樣變成可能呢?

      2008年初,我心愛的父親突然心臟病發離世了,當時我是完全崩潰、不能接受,但對家人、對外,我卻假裝沒有事。每天開開心心地和同學朋友相處,又會自然聊起我父親,好像這是完全沒有發生過的事。但回到家我就躲在房間每天以淚洗面,不想被人發現我這軟弱的一面。慢慢地我心知自己有情緒病,但沒有任何求助。而2015年的一次失戀再次讓我面對失去心愛的人,我的情緒是跌入谷底,自我封閉、逃避現實,厭倦與人面對面交流。

      我開始從網絡世界找娛樂,由於是虛擬世界,便刻意選擇了⽤虛假⾝分信息去開帳號,一來是為了保護個人隱私,二來覺得反正是虛擬世界,又不為真的結交朋友,所以就算是假的⾝分也沒有所謂。慢慢地時間累積下來,有些人還會當我為知己去聊天,而我也很願意願意去聆聽和開解她們,就這樣我就⽤「假的⾝分真的情感」去交流。當時我只懂將這種⽭盾隱藏在心中⽽不敢坦承⾯對,心中真的很難受。

      直至在2016,在這平台中我認識了一位朋友, 他會和我分享心事,慢慢地了解後我發現他很坦誠、自然,就算有難過的時候,他都能簡單正面去面對,我很羨慕他有這些特質。後來發現他是個基督徒後,每當聊到信仰的時候,我就會故意說一些話去反駁、諷刺他,但他都非常有耐性回答我:有一天你會明白這「好朋友」的好。就是這樣,我覺得他和我周邊認識的人都很不一樣,對他說的「好朋友」充滿好奇心。

      他說神是他的「好朋友」,又說有甚麼事都會向祂禱告,所以我難過時都會請他為我禱告,而他也會在每星期的教會崇拜/家庭查經時致電給我一起聽道,我就這樣慢慢了解他的「好朋友」,越來越認識神。大概一年後,他建議我在香港找教會。在2017年初我就請大學同學帶我到她的教會崇拜聽道,8月決志信主,隨後的栽培八課、團契生活、「恩福三寶」等等,都讓我越來越認識神,亦深深感受到,活在神的愛裡真的很幸福。

      神真的很奇妙。回想起以前身邊其實都有基督徒朋友,他們也帶過我去教會,跟我說神的好,但我卻甚麼都聽不懂聽不入耳;要到人生低谷時,看到最軟弱的自己,要正視自己不完美,並且承認靠自己是不可以的。二十多年累積的我是這麼疑心重,但就是竟然從網絡這麼不現實的世界,認識主耶穌, 現在更因著主的愛,我得救了。

      過去的我愛偽裝堅強來掩飾問題,現在會坦承自己缺乏,禱告求主幫助我;過去的我會怕被人看破自己的軟弱,顧慮面子上的風光,現在在主裡擁有真正的平安喜樂,因為主的恩典夠我用,我更在乎神眼中的我;過去的我很自以為是、我行我素,現在我會謙卑順服,愛人如己,樂意分享內心,更有機會在團契小組裡負責關顧。我會能有這些轉變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但在神,真的凡事都可能。

      我立志要做一個合神心意的新生命,這不是一天就能做到,但我會立志擺上,日日更新,亦會繼續好好裝備自己,靈命上好好成長。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愛我的主!感謝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