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無神到被神擁抱

證道搜尋




我曾經是一個無神論者。記得小時候寄居在外婆家,那一年外婆家中相繼有人去世,內心充滿不安和恐懼。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見到有個人形的黑影在我眼前掠過,我無法形容那種害怕,我不敢動,甚至不敢呼吸,就這樣緊緊閉上眼睛瑟縮著身體,任由恐懼漫延。不知過了多久,彷彿身上每寸肌膚都很疼痛,我不斷跟自己說不能這樣下去,我不能活在恐懼中。終於我鼓起勇氣在黑暗中走向人形身影,然而環顧四周我發現甚麼也没有。那時候我告訴自己甚麼鬼神之說都是子虛烏有,只要我自己能勇敢面對,憑我自己就可以解決問題。之後,每次遇到困難我都跟自己說“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得到”,雖然可以克服很多問題,但每次都在戰戰競競中渡過,內心没有真正的平安。

直到大學時期當暑期工時認識了幾位基督徒,而且他們跟我一樣是念同一間大學的。當時我還是個無神論者,我答應他們去返校內的團契,發現聖經裡面的思想,上帝對世人的教導跟我的人生觀很接近。縱然如此,當時我單單相信聖經對世人的價值,卻不相信上帝的存在。直到了解基督教約2年後(2010年3月11日晚)已忘記因為甚麼事,第一次向上帝禱告,眼淚便止不住流下來,當時感受到有種前所未有的力量好温暖包圍著我,這股力量充滿整間房,令我感受到安慰和愛,彷彿多年來的倔強被瓦解,上帝真真切切擁抱我。之後在大大小小的祈禱中與神建立了關係,慢慢學識將自己交給神,學習順服,由上帝去主導我的人生。

畢業後回港,因為没有固定的教會,就向上帝祈禱為我安排合適的教會。湊巧有位在中文大學念書的朋友找我陪同到恩福堂崇拜,因為他要寫畢業論文,題目是關於香港教會和信仰。這是我第一次認識恩福,之後卻没有返恩福,而是繼續向上帝祈禱尋找合適的教會。很快,又有一位在長洲念神學的朋友找我吃飯,之前已好長一段時間没有聯絡,心裡清楚對方是來向我傳福音的(由於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我還未信),卻萬萬没有想到對方帶我返的教會是恩福!這是我第二次來恩福,上帝一次次將我引領到恩福堂,當晚(2012年3月21日)我就在恩福正式決志信主。聖經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上帝是信實的。

未信主之前媽媽偶爾會叫我幫她裝香拜神,雖然心裡面不喜歡,但我都會照媽媽吩附去做。因為爸爸媽媽好愛我,縱使我自己不喜歡,也會照做。但自從信主後明白到基督徒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   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已。」(馬太福音22:37) 也就是說上帝永遠都是第一位。因為我的信仰我不再幫媽媽裝香拜神,換作以前的我可能會因為拒絕媽媽要求而苦惱不安,但信主後學識將自己交給神,學習信靠神,我就向上帝祈禱讓我和媽媽內心能得到真正的平安。上帝聽禱告,好神奇,媽媽不再叫我幫佢裝香拜神,亦由反對我信主到慢慢接納我的信仰。信主之後人生中仍會遇到困難但有神與我同行,不用自己苦撐,耶穌基督成我真正的救主,我找到真正的平安。隨著個人經歷和對信仰的了解,我不得不相信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它就是上帝的話語。

六年前我在恩福堂開始返崇拜,兩年前加入教會團契學習更多聖經知識,明白到信而受洗是我的福份。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