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負面底

證道搜尋




信主前的我
我與父母及一姊同住, 家中排行最小,有三姊. 小時候就讀佛教小學, 媽媽會’拜神’.

我內在想法比較悲觀,凡事向壞方向想。而且覺得自己不值得有幸福,常常情緒低落。渴望被愛,因此要花很多氣力去討好人,自我迷失,若收不到關注就感到很低落。

福音的內容

世人都犯了罪,我經常犯下任意妄為的罪,製造很多事端,甚至是影響一生的事,都無法處理,無力自救。基於神完全的愛,我卻不一樣了。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神差派自己的兒子化替我們接受罪的刑罰,就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到第三天復活,從此赦免了我們過去、現在、甚至將來的罪。

只要願意接受這份無條件的救恩,就可以得著永生,因為主耶穌已為世人付上罪的代價。
罪引致死,因為愛,神差遣耶穌基督代我們死,三天後復活,找清所有罪責。稱義就是宣告我們無罪釋放. 人死後之所以能夠進入天堂,因為接受了主這份禮物。

早在信主之前看過很多很入心很有感受的聖經金句,而當時他不知道是來自聖經,想起那
些經文,我內心會添加了一份平靜和安穩

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到哀傷的人,想受情緒困擾,影響日常生活。「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
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箴言 4:23)

我亦常為未發生的事感到焦慮。「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是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
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6:34)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常常有孤獨感,怕被離棄。「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以賽亞書41:10)

當遇到困難、無助時,我可以對主完全信靠。「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啊,並以求他,他
就必成全。」(詩篇 42:5)

得救經過
當時整天覺得很不安,覺得人是無力自救的,很有恐懼感,事事力不從心,好想找出路,希望尋求方法解決,起初情緒低落,是一個很信任的老師建議我信靠主,因此我開始去瞭解關於主。

當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主似乎聽到我的哀求,派了人讓我去親近主,那人教我祈禱,在祈禱中感受到主的力量,繼而帶我上教會,在教會中感受到聖靈的存在,從祈禱得到心靈的安慰,有幾次奇妙的體會令我更感受到主。

早在信主之前看過很多很入心很有感受的聖經金句,而當時他不知道是來自聖經,想起那些經文,我內心會添加了一份平靜和安穩

信主後的改變
是信主後,感到生命力強了,而且常常受聖靈感動,人生目標明確了,就是要「榮神益人」。並且要凡事感恩,去面對順境逆境;亦明白到出現在我人生的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都是一份恩典,不論好與壞都豐盛了我的人生。「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選,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改變事例
前 常常擔憂, 不斷找人陪,找心靈安慰
後 內心多了安寧,不再擔驚受怕,開始享受獨處時光,期待天父的話語

前 常常自以為是, 用自己的方法去處理問題,總是很吃力,事倍功半,對結果很執著
後 凡事交托和禱告, 對成敗得失看輕許多,輕鬆自在了很多

前 太自我,常常”得理不饒人”,經常批判別人,常常都很易向別人發怒
後 看到自己有很多不足,對他人的包容亦多了,脾氣亦大為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