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愛怎能愛

證道搜尋




哥林多後書12:9 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回想自己由當時未信主到現在,如果以前你跟我說我會有在台上和大家分享見證既一日,我一定話你傻既,但偏偏現在你們見到好似我咁樣既人,企係度同大家講得救見証,就知道神是如何厲害,在一個如此軟弱,硬心,頑梗的人身上,使他生命改變。

爺爺吸毒,爛賭,避債來香港,很早過身,父母於我兩歲時離婚,父親從事酒吧及地產生意,故年幼時什少見面,母親直至後期才從新相認。自小由姑媽湊大,父親有三段婚姻,我共有四個弟弟,兩個妹妹,我十七歲於外國一個人離家自住。

講到呢度,可能大家大約想像到個背景係點既,在一個缺乏愛的環境下長大,於是嘗試透過外在的知識、愛情、物質各方面去尋求滿足,但我相信你們都知道最後的結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令自己失望,在原地打轉,就像以色列人去迦南地一樣,他們走了四十年,我走了一半多少少--22年:由我信主到現在,共22年,當中四次決志,遊走不同教會,但一直都未能真正定下來,讓神成為我生命中的主。

點解用左咁耐時間呢?剛剛講到自小缺乏愛,在知識層面得不到滿足,於大學時曾修讀宗教,自己也本身對哲學很有興趣,但當讀得越多,就越發現好似爭啲嘢. 約翰福音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里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後來嘗試係愛情方面搵,也曾因為女朋友既離開而令自己睇唔開從橋上跳落嚟,當時由牧師推入手術室。詩篇23 「因為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成為我好大嘅幫助。在物質方面,返香港後,嘗試用物質嚟醫治自己受傷的心靈,於是週圍去旅行,得到視覺上同味覺上的滿足,但都未能得到心靈滿足. 傳道書2:1「我心里說, 來吧, 我以喜樂試試你,你好享福,誰知這也是虛空」讓我明白物質唔能夠滿足我嘅心靈。

由女朋友離開前為我傳過既三褔,到推我入手術室既牧師,康復時看到蘇穎智牧師既書,事後安慰我陪伴我既弟兄姊妹,返香港後介紹我返恩福堂的行山隊友,身邊的人都一直在播種,神其實一直同在。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這個漫長的的生命改變過程,讓自己最後決定不再頑梗,接受神既時間表,讓神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再一次重新認識神。

最後將榮耀頌讚比一直側耳聽禱告,一直帶領我走出死蔭幽谷既上帝。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