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財是萬惡之根你懂嗎?

證道搜尋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無自信,不善詞令。做事只是我行我素,不理他人感受、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小時候在公共屋邨長大,讀書成績不太好,讀到初中就停學。後來我轉到工業學院半工讀,一方面工作賺取金錢,另一方面進修學習。我希望能學到一技之長作謀生,但可惜我認識到一群有賭博的朋友同事,沾染上賭博習慣。當時在我思想中,覺得人生要有錢,有錢就有一切。就算婚後,我仍常常到各賭博場所,去滿足我的追求 ─ 就是贏更多的錢。

當我繼續我的賭博生活,甚至賭到過大海。與朋友到澳門,我帶去的金錢全部輸晒。當時有人問我:要不要幫忙,他們可以借錢給我翻本。相信大家都知道,最後我連所謂翻本的錢都輸晒。借錢給我的人脅持我回香港,要求我家人還錢。雖然最後家人為了我,盡還了賭債,但自此後就影響了家人和我的關係。

雖然我生活於賭博的世界,原來我的家人沒有放棄我,特別是我的妹妹。她是一個基督徒,她不單時常勸我戒賭,又常常為我禱告。在2004年,我因為食不定時,又不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終於患上急性肝衰竭,要入院換肝。面臨死亡,得到妹妹的捐肝,我才重獲生命。雖然我死過翻生,除了多謝我妹妹之外,我還不認識這位賜人生命的主,祂是透過我妹妹給我一個更新的機會。

我也曾想戒賭,但實在沉淪太深,不能自拔。感謝神,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我以為家人和社會放棄我的時候,原來一直為我禱告的妹妹,猶如天使般日日為我守望,甚至四出替我找戒賭的方法。

2014年底,妹妹帶我去到「新希望」戒賭機構,叫我參加他們的傾談聚會。我心想:只管上去看看。原來有一群人圍埋讀聖經,而當晚讀的是 提摩太前書6章,當讀到6章10節:貪財是萬惡之根。 我好像被叫醒一樣,原來我愛賭博,因為我「貪」,我唔知足。我是被神話語叫醒的。自此以後,我就常常到這機構聚會,讀聖經。

雖然在接觸神話語初期,都未能完全戒賭成功,仍間中受朋友的引誘。直至神話語如同亮光照我本相,哥林多後書第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滿有慈愛憐憫的恩主,從來沒有放棄我,我決定要在基督裡重新做人。我下定決心,脫離過去賭博的世界,除了上班、下班回家,就是到戒賭機構聚會;其餘的時間,多讀聖經、祈禱,生活覺得很實在。信主後,我心靈輕鬆得多,並且有更多的信心去面對我的工作和生活。

一年後,即是2015年,一位戒賭機構的朋友建議我找合適的教會參加崇拜、團契,進深去認識主。於是我來到恩福堂,不單參加崇拜聽道,更在六創團契學習成長,透過三寶的學習,打穩信仰根基。傳道和弟兄姊妹都接納我的過去,視我猶如家人。

感謝神的恩典,透過妹妹換肝給我,讓我生命延續得以有機會認識神。
感謝我的家人給我更新的機會,多謝教會你們接納我,更感謝主賜我新生命,讓我受洗加入基督名下。為回應主的大愛,我願一生跟隨主,被主使用,多作主工,為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