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爸爸是比任何人更愛我

證道搜尋




我是良善組的Esther,從小在一個傳統的家庭長大,爸爸是做生意的,祖母和媽媽都拜偶像希望保佑生意興隆。我爸爸一個很嚴厲的父親,我們幾兄弟姊妹也被教導得很聽話,不敢隨便犯錯,而我是他的掌上明珠,萬千寵愛在一身,嚴厲的爸爸在我身上也有溫柔的一面,就連媽媽也吃醋。

要數算我認識基督的日子,是由中學時代開始,當時在一間基督教學校就讀,各科的成績都不錯,聖經科成績也很好,但基督對我來說好像很熟悉,卻不一點認識,當時只當是一個科目而矣。

在我中學二年級的時候,我父親確診患了癌症,醫治了很久都沒有好轉,情況越來越差,一家人也很擔心、很徬徨,到醫院探望的時候,看見爸爸瘦得只剩下一副骨頭,心裏很難過,不懂得如何面對,每次見到很心痛也很想逃避去面對,慢慢甚至拒絕去探望他,因我不知道見到他的時候應如何面對。到了他最危急時刻,我向耶穌禱告,求他醫治拯救我父親,但最終父親受不了病魔的折磨在醫院自殺。

當我們趕到醫院時,已沒有機會跟他說我有多麼愛他和掛念他!我很嬲自己,沒有好好的跟他渡過最後的時間,也很嬲耶穌,為何不拯救我父親,我向耶穌說:既然你不救我父親,我以後也不會再相信你了。

也從那時起我由一個膽小、怕事、乖巧的女孩,變成一個倔強、硬頸、情緒起伏很大、很容易發怒的人,凡事與人保持距離,更不會向任何人透露心中大小事情。自此之後的生活,就算遇到困難、唔開心的事都不會跟別人傾訴,凡事都靠自己。過了很多的年頭,我執着已意,偏行己路,過自己認為對的生活,當然喇,事實是經常滿身傷痕。

雖然我曾對主口出妄言,但是主耶穌並無放棄我,他在最合適嘅時間尋找我。在2013年,我最好的朋友因感情問題決志信了主,她亦經常禱告想我信主,她多次邀請我返教會崇拜,我也欣然同往,甜每次崇拜的內容我聽得明,但是始終沒有任何感動。

直到一次,跟一個基督徒朋友提起我會再去崇拜,他問我懂不懂如何去聽神的聲音?我覺得很奇怪,如何去聽?我告訴他我是參加粵語堂崇拜,每一個字也聽得明,為何會不懂?他跟我說,神若要跟你說話,不一定會在你耳邊直接說,他或會透過其他人向你講说話,而這些說話只有你一個人明白,那時你便會知道.... 那是神了。

神真的了解我,透過這個朋友来提醒我如何聽衪說話,那天牧師分享的時候,所說的內容正是我心中所盼望著,熱切等待著的,眼淚禁不住地流出來,不停的流,跟着聽到牧師說:(馬太福音6:33) 你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了。

當对我心裏想你真是神嗎?你竟知道我所想、所渴望的,這究竟是真的嗎?接着牧師問我們願不願意放下身上的重擔交給主,我心裡想:重擔若可以交給別人的話固然好。當我左心裡說了願意之後,很奇妙,我的肩膊、脖都立刻輕了,崩緊的身體放鬆了,整個人是前所未有的輕盈自在,當刻不得不承認主的偉大,也在那日決志信主。
在信主的初期其實改變不大,直到開始靈修後的兩個月左右,一天,靈修中忽然令我想起已過世的爸爸,記起好多當時種種的情況,眼淚爆發,哭了很久,待心情平復之後,我才發覺原來我把這件事埋藏得很深、很深,深得就像是從沒發生過一樣,我從不去諗,但這件事確是影響了我往後数十年的人生,改變了我的性情,亦封閉了我的心,我根本不懂得去愛人。我有一個蔓,關於爸爸的夢,連續發了超過20多年之久,每次都是哭著醒来,但從没對任何人提起。

我記億中過世了的爸爸很愛錫我,但是天上的爸爸是比任何人更愛我,(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這一天的靈修,上帝把我釋放了,醫治了我心中埋藏了多年的傷痛與心結,自那天起,那個夢不再出現了,我的心平靜了,發脾氣的次數愈来愈少了,人變得平和,也開始喜歡與人真誠接近。

當然,這些都不是一瞬間發生的,是慢慢地改變,改變的過程有很多的學習,要改變一個老我真的好不容易,我時常感覺自己就像一隻海膽一樣,滿身是尖刺是用来保護自已,但就不斷也被磨去尖刺,每磨一下便痛一次,不斷的磨,很多很多的痛,有時痛得得覺得自己承受不了,做不到的時候,便向上帝呼求,最終每一次都是依靠著衪米幫我克服,才能過關。

到了今天,我依然有很多的功課要學習,但我知道上帝永遠愛我,永遠在我身邊,與我同行,引領我的路,感謝主!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我們的天父!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