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定數誰在掌管

證道搜尋




我是伉儷團契信望愛組的羅鎮標,太太 Moon於2012年在恩福受浸洗禮,兒子家軒16年決志加入Agape Wed團契,而我本人則於2015年決志信主。
回想信主前的我從不參加教會主日崇拜、團契聚會等。每星期日祗會到教會附近酒楼開位飲茶等候太太崇拜散會。直到一天太太説「因她的一位朋友家庭出現些問題,希望藉著神的带領幫助她倆夫婦解決」。因此,我迫於無奈地陪同參加了伉儷團契的EBS新人組(遺憾是那對夫婦最終也離開了教會)。多次小組分享時發覺其中一對夫婦由最初經常的愁眉深鎖到決志後內心所得的平安浮於面上而深受感動。終於、两星期後我在傳道人带領下開口向主禱告,認罪悔改,承認主耶穌是我個人救主,那一刻看到太太喜極流淚,弟兄姊妹祝福道賀的場境真是充滿主耶穌的愛意。(其實促使我決志信主的原因還有太太因眼疾而經歷主耶穌救恩的見證)。
及後完成 「成長八課及三寶課程」,課程中更多了解上帝的話語,主耶穌對我們無條件付出的愛及向他人活現
「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意義。正如那對夫婦決志後的改變,太太經曆主耶穌所改變的見證,均令我明白信靠主耶穌後從神所得到的平安喜樂,神是何等的偉大!
信主前,相信世界有主宰,很多事情的得失成敗皆有定數,但誰掌管呢?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不太關心别人,當然也不會禱告。信主初期、因第一次網上報税的失誤,導致要繳交幾萬元税款,當收到税單一刻,需然心想應有地方出錯,但擔心如税局堅持先交税才跟進或交税期限不容許而須籌措税款, 又因當時已過辦工時間,未能即時與税局聯絡等等, 內心非常之忐忑不安 。當時嘗試禱告:「求神賜給接聽我電話的税局職員有耐心聆聽及明白我的訴求並指導跟進方案」。結果、當晚有安睡時刻,早上致電税局時,接聽職員亦耐心聆聽及指示如何跟進解決問題。令我深信神在當中的幫助,想起一節經文「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得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馬太福音7:7
較近一次是與太太乘車返主日崇拜途中,一名疑似有輕度智障的女孩上車,獨自坐在對面位置低頭看著手機,給我有孤单的感覺。當時有感動為她禱告「神啊!祢不是疼愛祢的兒女嗎?為何祢容許她們在地上受苦,是否她作了祢不喜歡的事情?求主憐憫!賜她們平安喜樂」。幾分鐘後,那女孩竟主動與我們訴説「如何使用手機App乘車/落車或尋找要去的地方,星期一至五在庇護工場工作及住宿,星期六回家,星期日會返教會,現在要去參加教會春茗,今年23歲了,已經有男朋友等等……等等」,看見她滿有喜樂。當時的我熱淚盈眶,神呀!我們不得不向祢頌讚,祢何等的偉大!不但有聽禱告,亦心愛祢的兒女,我們倚靠祢還有甚麼害怕呢?記得有人曾説:「神是要經歴的,當你經歷神在你身上的作為後,你就會全心倚靠這個創天造地的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