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谷底就是上帝來的考驗

證道搜尋




大家好,我是和撒那團契的Shannon。我自小在基督教學校唸書,相信神是存在的,但總是未有感動返教會。信主前的我每當遇到困難時,例如考試,測驗,做錯事,我總會不停祈禱,希望神能幫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苦難,明顯那時我並未明白禱告的意義。讀書時的我,總算無憂無慮,有家人疼愛,做自己喜歡的事。2011年,我在醫院實習時,遇上了熱心帶我返教會的導師(Mentor),於是七月份時我在恩福堂聽完三福並決志信主,之後上了初信的成長八課。

就是因為沒有撞過板,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就立即有很大衝擊。當時我在一間大醫院的內科病房工作,節奏很急,壓力很大,人手嚴重短缺,還是新人的我,很快被訓練夜更要一對三十幾個病人。加上非常尖酸刻薄的前輩同事,工作一年多以來幾乎每天都失眠,而且越來越嚴重,一路上有很多人幫助我,特別是基督徒查錫我大律師為我心理輔導,一直禱告,最後終於走過來,轉換了工作地點,重新出發。可是,之後我只顧努力進修,忘了捉緊神,只是偶爾返崇拜。

兩年後二零一五年,因為我再次想轉換工作環境,找了認識多年的現在的組長問意見,因為突然感受到神在過去一直找不同的人向我傳福音和幫助我,再次願意嘗試穩定返教會團契。當時自己總算一切順利,轉換了更好更穩定的工作,只是比較忙碌。

進了團契一年都沒有,神就給我非常大的考驗:發生了意外,左腳突然走不到,一個月後右腳也是。醫生說我本身先天兩邊hip 位(即是髖關節)結構不正常。接下來一年內,我先後動了兩邊髖關節大型手術,康復過程非常不順利,九個月不能工作,感到是人生谷底,雖然我有堅持上教會,但每當感到痛楚,病情反覆時不禁想為什麼上帝要這樣考驗試探我。第二次的手術時,藉着禱告,我雖然一開始感到害怕,後來卻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感受,因為我知道神在天上垂看著我。林前10:13 說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當我在無風無浪,信心十足時開始上團契,卻到如此的試煉,反而令我想感謝天父,在一年的康復過程中,家人朋友的照顧令我感到滿滿的愛,加上神不斷找我的弟兄姊妹,組長,傳道人,去幫助我,我感到神對我的不離不棄,因此我不想放棄信主的決心,願意接受將來的挑戰,因為魔鬼最怕堅壯的人,並會經常試探他們。

出來社會工作的數年間,有時真的感到人言可畏,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往往出於未被勒住的舌頭。以前的我會很在意,有時委屈得想哭,有時又會感到憤怒,心懷不平,但神在羅馬書‬ ‭15:7‬ ‭教導我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信主後的我慢慢學會少一點執著,縱然仍會在意別人的冒犯,但我會嘗試去想聖經中的教訓,令自己盡快放下,不要犯罪,繼續學習包容和寬恕別人,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我們一樣。

以前的自己總是把不好的事情如自己的苦放大,常常都很悲觀和不安。信主後的這一切的經歷,令我改變了對苦難的看法,以往我一直追尋是世人的平安,希望自己一切順利,但現在我知道人生就是不斷的高低起跌,信主不是要消災解難,而是當我在最苦的日子中都能夠感到平安,做「基督的精兵」。而當面對困難時我會會了盡力做好自己,就放心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由以往只在困難時才想起神才禱告,到現在明白了禱告中包含敬、認、感、求四個要素
,就算是一口新鮮的空氣,一杯涼水,我們也可以感恩地禱告。信主後我內在生命一步一步的改變,令我感到比從前快樂得多。往後的日子,我願意一直努力去學習像小孩般謙卑,常存喜樂的心,並愛人如己。

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與天上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