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不怕鬼敲門

證道搜尋




自小爸爸就對我說些有關地獄和鬼神的事,令我很害怕。童年時雖然實際上沒有遇過靈異事年,但這種害怕也曾造成一些困擾。在成長階段中,有機會接觸福音,不過中學時就讀佛教中學,也偏於相信其道理,但對於怕鬼方面,仍未能讓我完全感到安心。到長大後,怕鬼未至於造成困擾,但有時仍會怕黑,特別是旅行住酒店時,都會因為聽到雜聲而害怕,睡得不好。

出身工作後,也有些朋友邀請我返教會,在沒有清楚了解下決志了,都沒有繼續返教會,當時未清楚信主是信什麼,也一直想不通「世上真的只得一位真神?」這問題,因此雖然會向耶穌禱告,但仍會在外求神問卜,未能一心一意信主。

直到2010年,我認識到一位姊妹,看到她熱心地出錢出力到柬埔寨短宣幫助窮人自力更生,這位基督徒的愛心令我很欣賞。而她也協助我解開了「世上真的只得一位真神?」的問題。

同期,我看到朋友在FaceBook發佈說有一佈道會有免費門票,我對那個題目有興趣,就決定出席。佈道會中我更深地認識到三一真神才是獨一的真神,明白由於罪的緣故使我和神隔離了,而耶穌基督為拯救我洗淨我的罪而被釘十字架,這深深感動了我,所以我認真地再次決志了。從此我不再在外求神問卜,一直返教會至今,靠著主一步步認罪悔改。那一次決志,不只為了永生這寶貴的救恩和神的愛,而我也相信神就是創造萬物創造我的主,所以我要信靠祂、讚美祂!

信主後,我也有經歷到神給我的愛和鍛煉。曾經有年半的時間,每當我或家人洗澡的時候,就有邪靈敲廁所門。當時真是很驚慌,很困擾,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禱告趕鬼後神仍容讓這些事發生。後來有位實習神學生再一次提醒我信主後聖靈就在人心中,時刻保護我,不用怕。這是一直知道的,但這次我才恍然大悟,之後當我聽到敲門也不再害怕了,然後邪靈也再沒有敲門了。

原來神只是要鍛練我對祂的信心,不只限於頭腦上,讓我學習全然信靠祂。現在的我靠著主已不怕鬼了。此外,我也知道人生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有神與我一起同行渡過,不用怕,我不再像以前會為將來的事情而過份憂心了。人生中有了盼望,感到生命很豐盛。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