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一直陪伴我度過黑暗的日子

證道搜尋




信主前的光景
我是一個很自信和自我中心很强的人,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處理任何事情,我更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對於那些做不到我要求的人,我會覺得他們很蠢。我本來擁有美滿的家庭,一切事情都是那麽的美好!但我不知道原來追求完美的我使我承受很多壓力,更給予家人很大的壓力,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我原本是天主教徒,但我又信其他宗教,以為拜得神多就有神庇佑!

信主的原因、內容及經過
四年前有一天,丈夫突然跟我說他要跟我離婚,他一直沒有告訴我真正的原因;當時他的生意正走下坡,又染上賭癮,經濟開始出現問題。我努力想辦法幫助他,甚至賣掉物業幫他還債,極力去挽救婚姻,但他堅決要離開我!當時的我,晴天霹靂,好像墮入無底深淵,從未想過這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以為人生就此完結!

分居後,女兒同我住,親戚幫我找來風水帥替我看風水,還說那屋不適合我住,入住的人必臨大禍,更不能與丈夫復合。當時好慌亂,真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已無力應付了。幸得一位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曾經是風水師的基督徒姊妹,當時她向我傳福音,安慰我,在短短二十幾分鐘的對話中,我很感動,內心充滿安慰和平安,當即就決了志,成為基督徒!記得當時有一種說不出的平安注入我心裏,原來主耶穌已進入我心裏面!就如(腓立比書4:7)所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我不再驚慌,也不需搬家了!

福音的內容
原來人根本就不能夠控制一切事物,縱然人有很多學識和工作上得到成功,又時刻在世上為名利追逐,但到頭來我們都是兩手空空的離開世界,十分無助。

聖經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犯罪,不經意的或蓄意的,往往會傷害別人或自己,有時自己都不可以原諒自己,罔顧了神的恩典,然而「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6:23)我知道,愛我們的神,並不因此而放棄我們,相反,祂愛我們到底,甚至差祂的獨生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付上罪的代價,被釘死在十架上,聖經清楚説明神的愛,「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
明了。」(羅5:8)衪同樣賜下一樣的禮物給我們,只要我們「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10:9)

信主後的改變
信主後,我從死暗的幽谷慢慢爬起來,重新學習,重過新生活,(加拉太書2:20)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藉著聖靈的教導,我不斷改變,不再以自我為中心,不再求世事完美,學會體諒別人,不再要求別人做到我的標準,只求靈命上得長進;我努力學習,報讀主日學、參加崇拜、有穏定的團契生活,開始學習怎樣關心別人,愛人如己,以基督的心為心,只相信主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信主後,我並不是一帆風順,上年4月,我突然耳中風,現在我的左耳聽力只剩三四成,但我學習到沒有埋怨,因為主一直陪伴我度過黑暗的日子,祂帶領我每一步,讓我跨過病患中的折騰;現在的我已從傷痛、絶望中甦醒過來,從新開始,(哥林多後書 5:17)經文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本來今日我是不能夠同大家分享見證,因為星期一晚我患上急性膽囊炎入了醫院,要做手術,醫生話星期日一定不能出院,當時都不知點算好,只有不住祈禱,團契一班弟兄姊妹也一齊幫我禱告,求神為我開路,聽禱告的神讓我病情穩定下來,我便立刻申請出院再排期回院做手術。神的恩典夠用!所以今日我可以準時與大家見證神。明天也可以順利接受水禮。

我希望藉著神給我的救恩和經歷,作為別人的祝福,以生命影響生命,為主作見證、傳福音!~完
鄭劍霞 (Heidi) ~五成團契~2 Feb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