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需要再收埋自己

證道搜尋




我是一個信二代,與教會很多的信二代一樣,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就已經返教會,由兒童部到青少部,再升去eXiT….

我從小就聽過很多聖經故事,身邊被很多基督徒的叔叔姨姨圍繞着,比起其他非信二代,我有機會了解更多的聖經背景,但與此同時我卻不知道救贖的意思。 我只知道每天晚上我媽媽都會在我臨睡覺前,講一個聖經故事給我聽,未經歷過信主前和後的分別。

何時才開始真正了解這個信仰呢? 是由青少部開始…

在青少部初期的時候,即是在初中,對我而言恩福堂只不過是一個社區中心,舉辦一些活動,在成人崇拜時段,替爸爸媽媽照顧我們,所以,我每次返教會都與其他人一齊玩、打交、甚至咬人…

直至中二的時候我參加了國內文化交流營,在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福音、什麼叫敬拜。在連南營會的一個晚上,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敬拜不等於唱歌,敬拜是在神面前展露自己最真實的一面,以最真實的模樣與神對話,在那個晚上我很感受到神是有幾愛我,愛我愛到願意為我們犠牲,在那個晚上我決定要更加更加去愛神及願意了解神更多。

從小我就是一個自卑感很強的人,好自然就會不斷將自己同身邊的人去比較。在考完DSE之後,我分數不能報讀自己喜歡的科目,只夠分去讀ASSO,當時望到身邊的同學,很多都讀到大學及報讀到自己喜歡的科目時,我有一種很強烈的自卑感。我很想快些考到個「靚GPA」入返大學,不想再落後其他人。那個段時間真是很辛苦、很大壓力! 很感恩在過程中,很感受到神的愛及帶領,感受到神是一直陪伴著自己,而最後亦都好感恩地入到大學。

但即使入到大學,我的自卑感都係沒有改變到,大學的生活令我很不適應,亦追不上其他同學的節奏,再加上當時的社運及疫情,我整個人都很亂及很無力,整個人都很無focus,為了能夠追回學習進度,我開始習慣不返教會,只是online崇拜,小組時有時返下,只剩下敬拜隊的事奉,慢慢與神距離越來越遠,甚至開始逃避神,越來越以自己為中心,做自己想做的事,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然而,自己卻越來越迷茫,不知自己做什麼,在每一次事奉時的時候,我都十分掙扎、心虛。

在經歷一段掙扎同導師的鼓勵下,我終於鼓起勇氣向神祈禱認罪,承認自己的自我,承認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不斷透過不同的事去嘗試填補、包裝自己所缺乏的安全感,神便透過詩歌與靈修與我說話,神說: 「在祂面前係吾需要再收埋自己」。在這個世上所有人在他眼中都是不完美,都是有缺陷,但他依然愛我們每一個。神再一次肯

定了我的價值,我不用做好成績才得到愛及肯定。衪跟我說,我不要將目光只放在眼前所見到的事,即管安心行前面的路,因為祂已經一早為我預備好。

直到現在,面對前路和將來,我仍然會驚及擔心,但我知道不論如何,我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神會同我一齊行。我立志不再逃避神,要在其他人面前作見證,會繼續追隨主,活出屬神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