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Q&A

2010-12-15
一個無惡不作的人(如希特拉),若在臨死前表示信耶穌,是不是亦可得救?一個一生慈悲為懷,只是不信主的人,是不是也會下地獄?這公平嗎?

分類

講員

福音性,神學/教義性,

蘇穎智牧師

證道搜尋




比如說﹕一個泳技出色,屢奪泳賽獎項的人,與一個不懂游泳的人同遇到沉船,在洶濤大浪之中,有直升機來救,結果是不懂游泳者被救起,另一人則自恃泳技好而不願上直升機以致溺斃,對此結果你覺得怎樣 我會覺得很可惜。我想主也覺得很可惜!這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 另外,除非有人如馬太福音 5:48, 21-22, 27-28, 37 內所載的品行、愛心、信心等均無懈可擊,像神一樣完全,這人肯定可以上天堂;否則,人皆需要被改變,以致進到天堂後,保證天堂不會受到污染。 聖經提到主愛「好人」,最希望他們得救(參 馬可福音10:21 ),「好人」得救了,主也會按他們所行的賞賜他們。(參 羅馬書2:6; 詩篇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