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雙月刊

證道搜尋




珍惜隊工・迎向未來

我們親愛的蘇穎智牧師將於明年九月卸下堂主任崗位交棒,但其實教會現在已經進入領導班子變動的時期,在此我祝願大家在過程中深深經歷神的恩典,而我們必須謹守崗位,繼續讓這群體為主見證,向世界發光發熱。

想到這裡,腦海浮現了《使徒行傳》第一章12至26節記載補選使徒的故事。我們很難明白,既然門徒已經受囑咐,留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他們好好安靜豈不已經足夠?為什麼要「搖籤」補選使徒?有些解經家認為他們做錯了,因為馬提亞這個名字自此之後沒有再次出現,路加是要刻意記下他們做錯的事。但是人之所以為人,做錯事有何出奇?路加又何必特別記載某件錯事?

我深信,路加不是要去挖苦他們,而是去欣賞他們。其實這段經文交代了,他們補選使徒,是為了維持十二使徒的完整性。我們不要自以為十二只代表舊約十二支派,耶穌過去也是刻意設立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正表示他要重建神的百姓:真以色列。所以,啟示錄記載將來有二十四位長老(4:4、10;5:8、11:16;19:4),就舊約的十二個支派代表加上新約的十二使徒,神的救贖計劃在新約和舊約是連貫和完整的!

故此,路加記載他們搖籤補選使徒,正表明在他們等候的禱告中,準確地捕捉了上帝的心意,然後就主動的整頓自己的隊工,以預備迎接神下一步的工作!如此才順理成章,昂然進入聖靈降臨的一幕。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在這個信仰群體面臨大時代的變動時,又有沒有主動整頓好自己的隊工以迎接未來,以滿足上帝心意、討神喜悅?求主加力、求主幫助!

撰文/盧德仁牧師(對外拓展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