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雙月刊

證道搜尋




「新一代」領袖的「遠見」


世界的變化日趨複雜
,然而所有變化的速度似乎已經大於每個人心中所能夠承受的;從前我們認為很穩定的工作及職位,好像隨著新時代的改變而隱藏著越來越多的不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因為環境、角色、立場的改變而亦敵亦友,忽遠忽近。 在這個極速變幻的世代,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領導者? 我的答案是:「新一代」的領袖,是一個有「遠見」的領袖。


回到自己的教會恩福堂,總是有著一份平安和喜樂;無論崇拜和聚會,都感到平靜安穩,但感覺歸感覺,事實上,我們所見到世界的政局正在劇變,我們所居住的香港也潛伏著的不安與改變;就連教會也面對前所未有的新挑戰,包括新科技、新媒體、新經濟操作、新社會型態和種種挑釁道德的新觀念。過去教會成功且有效的運作模式,今天也正在受到極大的挑戰。

為什麼我們需要「新一代」的領袖?因為新一代領袖知道我們真的需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他知道今天教會的挑戰與往日不同、他知道今天信徒的難處與往日也不一樣,他要帶領我們看見教會新的「異象」,他的「遠見」真的讓我們看見更遠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奮力同行!更重要的,他知道他只是一個僕人,他要我們一起去追隨的就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

在我們居住的世界裏,只有兩種領袖,一種就是「領導」追隨者,另外一種就是「誤導」追隨者。「新一代」領袖深深明白自己的背後所要承擔的責任。他是一個僕人領袖,不只是他自己要成為僕人,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每一位作主門徒的,都要學習如何成為別人的僕人,讓我們「活出」基督的樣式,「成就」基督的心意。

撰文/尹祖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