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雙月刊

證道搜尋




「要走得遠」的改變關鍵

CHANGE改變 或許給你一份正面及盼望的感覺,但亦可以令人帶來負面和不安的狀態。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只是我們用什麼角度來思想及看待,這將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競選時以口號「改變」(change)贏盡民心,結果真的為美國帶來某程序的改變:美國歷史第一位黑人總統。我們恩福家進入後蘇牧師時代,九月會友大會後將開啟恩福新時代,恩福人或多或少思想著我們未來堂主任會為恩福家帶來怎樣的改變。

在辨識堂主任候選人的過程中,沒有「口號」,沒有造勢大會,更沒有變革的路線圖或時間表,只看到是神為恩福家預備接棒人的印證,只聽到神所預備的接棒人述說 「……..僕人敬聽」與神相遇的辨識。神呼召的人,不是去得著選民的一票,更不是向各持分者盡忠,神的僕人只是真誠面向呼召的主,聽命於神,忠於所托,持守聖言。宣講,異象,牧養,教導,連結,關係,可說是神僕人供應群羊的養分;謙卑,順服,忠誠,終身受教,不斷反思,靠主前行是神僕人需要的生命力及素質。

這世代不再像二十、三十年前,在群體中總有一位領袖成為當時的標誌 (Icon),而今天我們面對的世代是多樣化,是多變,多元性,單一框架及聲音已不能滿足今天的實況及信徒需要,蘇牧師常勸勉同工執事們「一個人會走得快,但要走得遠,就需要一隊人。」團友與組長、組長與牧者、團契與團契、同工與同工、同工與執事,甚至是同工團隊與堂主任團隊,同心同行、同行同工。肢體連結,團隊協作,是恩福家看重的關係及有效運作的關鍵,今天如是,未來亦一樣,每一位都是恩福家的齒輪,能夠讓這個家更美,合神所用。

有人認為「英雄造時勢」、也有人認為「時勢造英雄」,但我卻確信以賽亞書四十三18-29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什麼時代?什麼僕人?神已呼召了恩福家下一個時代的僕人,恩福人你願意恩福家同心同行,同行同工嗎?恩福家需要大家的委身投入,當我們願意在其中,就會看見神在我們恩福家中的改變。

撰文/李慧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