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雙月刊

證道搜尋




「真估唔到神會⋯⋯」交接棒的奇蹟

背景
1984年十八輪中英會談嚴重衝擊人心,數以千計家庭離開土生土長的香港,移民他方;恩福堂母會面對如此改變,亦需要物色合適牧者,牧養群羊。
還記得當時團契安排了特別聚會,其中一個聚會題為「牧者離去後我們點算?」多年後,有團契導師、顧問笑說:「真估唔到神畀返個蘇牧師你地!」


蘇牧師初來恩福堂事奉時,大概是三十多歲。感恩神給我們一位忠心牧者,轉眼間已是2019,屆退休之年,我們又需物色下一任牧者。
外間機構、同事皆嚮往升職,正是人望高處、水向低流。但恩福正正相反,同工們都害怕這個位置,彼此退讓,害怕要承擔萬人教會的重擔。

神同
出埃及記3:11「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這與要面對成為主任牧師一職有極雷同之處⋯我是什麼人?竟能承擔這間教會之職呢?
出埃及記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
願神與新的主任牧師同在。亦希望我們由處事做事轉型為「做人的教會」。

當剛強壯膽
約書亞記1:6 「你當剛強壯膽。」
約書亞記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面對世界地緣、經濟、政治及彼此之間的對立,前面充滿挑戰。再加上多年來發展的斷層、不平衡,內憂外患,實在不易。
大環境風雲變幻,鄰近地區險境重重,本地並不和諧,內部多年前已步入退休年齡。
但神仍是那位看見、聽到、知道的神,在祂並没有改變。或者這就是恩福需要學習回歸親近神、順服神、仰望和倚靠神的時候。
不要害怕,也不要驚惶⋯這是神說的。

智慧和聰明
列王紀上3:9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
神賜與所羅門王智慧和聰明管理以色列民。成為一時的強國。而且,王上4:25b說:「從但到別是巴的猶太人和以色列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
願神賜與新的主任牧師智慧、聰明、誠實正直宣講和教導神的話。帶領同工團隊信徒行在正途上,享受安穩的日子,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三十年前神給了我們第二位蘇牧師**,牧養發展教會成績有目共睹。
今次神也許另有安排,讓我們信心愛心更上一層樓,叫我們單單專注在祂身上。
只專注在領䄂上,他們一轉,機構就會變天;惟仰望那不變的神,未來或大風大浪,也不用害怕。

**註:第1位是窩福堂的蘇穎睿牧師;第2位是窩福堂差出去發展分堂的蘇穎智牧師。

撰文/楊衍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