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與神同行的記號

從來不喜歡做運動的我,近幾年發現漸漸愛上「行山」;而最喜愛的行山地點就是荃灣城門水塘,因為在那裡能喚起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在過去日子裡,總是沒有信心可以環繞水塘行一圈;可能是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也可能因為覺得一個人行山會危險和孤單。

兩個選擇
一個星期六的清晨,再次踏上這個熟悉的旅程,大約行了不到一個小時,又如常準備回頭;但心中突然燃起一個微妙的想法,我問自己,這次有沒有勇氣環繞水塘一圈?考慮了數分鐘後,就決定挑戰自己完成這「不可能的」旅程。當時心裡是惶恐不安的,因為接下來的路程是完全陌生的。走了大約15分鐘,面前出現了兩個選擇:向左行就是平坦的馬路,向右就是崎嶇山路。雖然心中想的是行較容易的平坦馬路,但是雙腳似乎不聽使喚的走向了難行的山路。

踏上山路後其實心裡有點後悔,因為沿路崎嶇不平又有高高低低的梯級,一個恍神就容易跌倒、扭傷,便開始埋怨自己做錯決定,但又無法回頭。正當行得有點乏力、無奈之際,突然看見眼前的小路有點不一樣,路面鋪滿了許多白色的小花,當起風的時候,還有一朵朵的小白花在我面前落下,頓時內心充滿了平安和感動。我看見了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是如此的美麗與奧妙,也萬萬想不到原來選擇難行的「山路」會帶來如此意外的驚喜。

共同經
當我繼續走在這條鋪滿小白花的路上,心中不再有懊悔或埋怨,因為上帝用緩緩落下的花朵提醒我,祂一直與我同行,縱使前路崎嶇不平,祂一直都在、從未離開。我用了大約三小時,終於行完城門水塘一圈,雙腳雖然疲累,但是心中卻依然激動!因為那條充滿小白花的山路是上帝與我同行的印記。

回想起過去的日子裡,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每天為了各種不同的原因而營營役役,忙到沒有時間安靜下來親近上帝。生活中的挑戰讓我們身心俱疲,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盡可能選擇容易的而避免困難;對於錯誤的選擇也會不斷埋怨、後悔。但是,知道上帝無時無刻與我們同行,共同經歷所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哪怕前路未明,總能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在往後的日子讓我們「刻意」與上帝更親近,和「刻意」選擇更有挑戰的路⋯⋯因為我深信那一朵一朵落下的小白花,會鋪滿了你我所行的道路;這是上帝最美好的祝福,也是祂與我們同行的記號。


撰文/尹祖伊Joey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