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使人和睦的人」⋯限量版?

孩子剛學會走路時,喜歡站在我們夫婦二人中間,兩手牽著父母作個三人行。仍未學會說話的她,敏感度卻是常的高,體察到大人每一個情緒的起落。

一天,孩子不知從何發現爸媽曾有爭吵,三人行中間的她忽然墮後,把我夫婦倆的手握在一起,在背後咿咿呀呀地叫著嚷著,像在吩咐我們二人同行。立時,兩個堂堂大人便因著小孩子的微小動作而感動釋懷,再起不了任何紛爭了!

感恩,上帝讓小孩來到世界,不但是給父母養育教導的責任,更是賜下和睦使者予每個家庭!

過去一段日子,不和睦的事不斷發生於這城。不單友人、同儕,甚至家人、主內都變得敵我非明,互不瞅睬。

此時此刻,你我或許自覺無力,不能改變環境,但你要讓環境改變自己嗎?你仍相信有力做好份內事嗎?仍相信自己可以在家庭、職場、教會、團契內擔起使人和睦的角色嗎?還是,你已放棄了?那麼,你的信是哪門子的信?

主耶穌以「八福」為登山寶訓的開始,有曰之為子民的天國入場卷,也有說是門徒的基本功。「八福」包含著這「使人和睦」的福份,我們或許不應看為是一種善意的期望,而是一個嚴肅的要求——是作為耶穌對門徒要求的起點。

基督軟弱無力地被掛在木頭上,成就了上帝最偉大的救恩、也成為了最大的使人和睦者。你呢?

弱冠小童也能成使人和睦之人,你真以為自己的能力比孩子還少還小嗎?


撰文/劉緒端傳道(Sam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