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用「涼水」燃點「愛火」
疫症再度爆發之時,我們六位弟兄姊妹相約到文化中心派發物資予無家者。這次安排是不直接派物資,要先作基本交談,按他們需要再派出物資。

這個在日間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晚上是無家者的家。

感謝弟兄姊妹捐出口罩,貼上了最重要信息!

P姊妹與「皇帝」聊天了好一會,令他笑逐顏開

阿芳(化名)需要中童口罩,S姊妹把成人口罩給她並細心地教她綁結。她問我們是否基督徒、返哪間教會。基督的馨香,她再次「嗅」到了!

探訪後發現我們帶去的幾款物資(口罩、洗衣粉、沐浴露、七仔飯券、T恤) 不是每人都有需要。他們需要什麼呢?協助他們申請社會福利?「再」聽一次福音?不!我們得出四個答案:
1) 關懷。許多無家者睡在街上,只因為家太冷清了。

2) 洗澡的地方。公共設施關閉,他們每天只能在九龍公園的殘廁格內洗澡。

3) 麥當當現金券。進店休息時,他們會如常人般購買食物後才入座以保尊嚴,現金券能幫助他們「有尊嚴地」入座。

4) 指甲鉗。有姊妹留意到對方的手指甲很長。

以上的答案,你可曾想過?許多時我們「認為」他們的需要都不是他們真正的需要。盼望大家多走進社區,親身了解受惠者的真正需要,並持續地關心他們。讓基督那份體貼的、單純的愛在社區裡燃起洪洪愛火。

讓讚美歸於世人的神!


撰文/程朗 (信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