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有飯・有湯・有愛  


在疫情期間,得悉利未團契「主愛恩情」招募義工參與「銀杏館」派飯活動,想到能有機會服事社區有需要的人,特別在疫情期間,倍感意義,在感動的推動下便報名參加。

六月初有兩天到油麻地店舖參與派飯活動,每次有7-8位同事參與,約兩小時的服事,內容緊湊又充實!店舖經理及社工給義工們簡介活動流程、隨即各就各位︰有些在廚房「裝」飯、「夾」餸;有些在食堂「裝」湯;有些包裝飯盒;預備工夫做好後,馬上迎接約一小時的派飯活動。有義工向排隊的領飯者(老友記)「唧」搓手液、有的負責登記、有的負責派送飯盒,或派禮物。最後,我們還有一個體驗分享的環節呢。

能參與派飯活動,實在感恩︰
1. 謝謝教會開放給幹職們在工作時間內參與這特別安排的義工服事。

2. 與同事們組成一隊,同心合意,分工合作。站崗時,大家都向著老友記展露笑臉、給與一個稱呼、詢問要哪一款飯盒,最後送上一句祝福︰耶穌愛你!讓老友記感受到被尊重、被愛、帶著暖意窩心的離開。團隊作成一件美事,締造美好的回憶。

3. 同事們大多是首次參與,但大家很快適應,經理(基督徒)、社工及店舖員工也在旁協助,他們態度友善,樂於助人,讓我們能在所定的時間內順利完成任務。在兩次的派飯活動,分別派出約310個飯盒,感謝主!

4. 每個包裝有飯有湯,食物有份量、也有質素,其中「魚」是最受歡迎,很快便派完,有老友記還查詢「魚」的供應商資料呢!

5.「銀杏館」油麻地店舖每天兩次(午巿及晚巿前)也安排義工派發愛心飯盒,這兩年來他們持之以恆以實際行動去關心弱勢社群(長者、低收入人士、失業人士、露宿者……),須知道店舖經理、社工及員工們也要付出額外的時間及心力去協辦這事,如此愛心的善舉,令人敬佩!

6. 每天都有不同的義工參與,感謝主豐富的預備。

7. 經理及社工以尊重關愛的態度與老友記相處,令人欣賞。

其實,有些老友記並不一定是長者,仍願前來取飯,可見他們已能面對現實,若然是自己,我有這份勇氣嗎

我們平常可以隨意上酒樓菜館吃一餐,但有人卻三餐不繼,需要每天輪候飯盒。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並要常存感恩的心!

派發福飯活動,背後有人出錢、有人出力,為的是以實際行動向一群被社會忽略卻有需要的人傳達一份愛意;而自己只是兩小時的參與,談不上付出什麼,但感恩能有份其中。

期盼「銀杏館」所作的,將愛的暖流每天傳送,讓受惠者又繼續將暖流薪火相傳,叫更多人感受到人間有愛!

祈願這群老友記,不但得到裹腹的食物,也能有機會認識主,找到生命的糧,永遠不餓。

撰文/Vicky Ko (栽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