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不是台詞的「婚姻言」

多年來,曾出席超過100場婚禮,不論是採用什麼形式,程序中必定有「婚姻誓言」這部分。對我和太太來說,最深刻的,除了是19年前我們自己的婚禮外,在此想與你分享另一個最難忘的婚盟片段。

新娘是一位已患了癌症一段時間的姊妹,新郎堅定地握著她的手說出:「無論貧窮富裕,疾病健康,都遵從上帝的聖法,愛顧妳,珍重妳,直到終生。」 當時我和太太及場內所有親友嘉賓,看見新郎扶著虛弱身軀的新娘說出這番話時,實在倍覺感動,場中不少人都拿出紙巾抹眼淚及感恩。這位弟兄真的如他所許下的誓言,一直照顧妻子至她安息主懷。婚姻的誓言不只是結婚當天所講的「台詞」,而是須一生謹記、遵行、持守,並銳意以行動表明的承諾,用心去兌現的承諾。

在我主持的婚禮中,我會要求一對新人背誦誓言,而不是讀出,因我認為誓言的內容,應該是他們由心而發的,終生不忘!

若你是已婚人士,還記得結婚當天曾經說過的「婚姻誓言」嗎?

「機會嚟喇!飛雲!」第12屆夫妻節延至2020年1月11日(六)下午3:00於2/F禮堂舉行,主題「情尋包剪揼」,講員是郭奕宏牧師伉儷。內容:敬拜、微電影、信息分享、立約、傳愛操等。不論你現時的婚姻關係如何,回想昔日的誓盟,立刻誠邀你的配偶(歡迎未信者參加)一同參與和慶祝喇!

每年的夫妻節聚會中,一個必有的環節就是立約;願你也與配偶預留時間參加,並與幾百位弟兄姊妹,一同再次在神和人面前,許下這一生一世的誓盟。

撰文峰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