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改變,有時真的好嗎?

最近太太曾帶孩子去看一齣真人版童話電影,目的只為了讓其更多的走進成人世界。只喜歡卡通的孩子起初有點抗拒,但仍順服看了。

近年不少西方傳統童話故事都被改編,以真人版電影出現。一間著名卡通王國更是不斷把自家早年發行的卡通真人化重拍,連真獸版也出現了。市場的針對面明顯是看這些卡通長大的一代,讓他們可以一個全新角度重溫自己的童年電影。我沒有看過任何市場調查,但既然有公司不斷重拍,相信是有人願意為這些真人版而走進電院的。

至於我和我家,有果效嗎?太太當然仍是對電影興趣缺缺,孩子的至愛也明顯沒有改變。至於本人嘛,只有一句:「受不了!」真不可能是我杯茶!還是讓我保存兒時的寶貴電影回憶吧。

改變,有時真的好嗎?我不敢說絕對的話,只是,曾有一份雜誌為擴闊新的讀者群,而刻意改變創辦人持守的方向與內容。惜整份刊物最後只變作了四不像,既吸納不到新客源,更流失了原有的一群忠實擁躉。至終,雜誌只能慘淡結束。回望教會與信仰群體,面對浩蕩的世界潮流時,是「順之則昌,逆之則亡」?還是仍有所堅持呢?

真理,有能夠改變的嗎?當年身處外地的日子,深切感受到能夠興旺的,從來都是偏向持守以聖經教導來面對世界的教會。

撰文/劉緒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