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加料」假期・Look what we do in this summer⋯⋯

相信很多人都會計劃如何好好使用他們的假期,特別是有年少子女的家長,遇上長假期便會為子女安排不少活動。日前Facebook 彈出了一則提示,是關於十年前的一個相簿,其名字叫「Look what we do in this summer...」,記錄了我們當年如何渡過悠長的暑假; 那年,兒子們的年齡仍在個位數字,暑期活動包括到海防博物館、海洋公園、海灘、於街坊的魚排釣魚、行山、搭丁丁;兩位哥哥參加了室內攀石班,還有最經常的在家中煮嘢食及玩樂等。我與太太皆希望讓兒子們能參加體驗性較強的活動,從經驗中學習。

我的母會(篤志傳道會伯利恆堂是由西教士——小婦人艾偉德Gladys Aylward所創立)多年來推動及支持差傳事工, 經常接待及關心遠方的宣教士。所以當筆者2009年正式入職恩福堂,便因著母會的薰陶,自2010起便開始於團契的全年計劃中,差不多每年皆會與團契的弟兄姊妹到香港以外的地方參與短宣/訪宣服侍,願與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履行耶穌基督的大使命。早期多是聖誕假期,近年則較多於暑假;我十分認同「Discipleship begins at home」,所以每次出隊也盡量帶妻兒同去,而對於我來說,這個「home」亦不只是自己的家,也包括教會團契這個家!

今年暑假,我們剛與廿多位果園家的弟兄姊妹到泰北清萊服事,為著大家在過程中的合一,互補而感恩;實地看到宣教士不容易的生命見證,上帝藉當中的人和事向隊員講說話;更感恩是我們一家之後留泰一週休息遊玩,期間亦先後與兩對宣教士夫婦相聚,彼此問候、記念及分享, 雖然我們能作的並不多,但能親身去關心宣教士,這也讓他們感受到一份很大的支持!

深願你們在計劃日後的假期活動/外遊時,也積極考慮參與短宣/訪宣/探訪宣教士等安排在內呢!

撰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