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印尼短宣・ 孩子教懂我「最好的」

被遺棄卻懂得愛
是神對這群小孩子的愛,也見到小孩子對神最真誠的回應。有一次,我們在小組中問小孩有甚麼要禱告,有個男孩子立刻舉手,說想為四年沒有探望過他的父母禱告,他希望父母身體健康,會回來探他。聽後,我內心湧起一份凄楚,因為我心裡知道他的父母是不會再回來了,他們已遺棄了他。但這男孩仍然很孝順,很善良地為父母的健康掛心。

孤單卻是被愛的
看著這群乖巧,但卻孤伶伶、無父無母在身邊的小孩子,我實在無言以對。但神卻預先為孩子們預備了最好的答案。在活動中,我們玩了一個叫「神最愛是誰」的遊戲。我們將神最愛的人物放在一幅畫內,再讓他們一個一個走出來看。靠著一面鏡子,神給這群孤單的孩子最簡單、最直接的安慰。衪親自逐一告訴他們他就是神的摯愛,無論發生甚麼事,神都在他們身邊!孩子一個一個燦爛的笑容,教我深深感受到神是最了解人的需要,亦最懂得安慰人心的。

撰文/Shi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