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婚姻不只Partnership

較早前在《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網站中看了一篇名為「快樂婚姻中最重要的其中一種要素」(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Ingredients for a Happy Marriage)的文章,內容指出據研究顯示,能增強婚姻關係的其中一個最重要因素是友誼(friendship),即是夫婦二人能享受同在的時間,建立共同興趣,願意傾偈,全神貫注地傾聽對方,一齊笑,一齊喊⋯等等;若能視配偶為最佳朋友(best friend)的人,其生命滿意度(life satisfaction)比起其他已婚人士竟高出一倍之多。

或許你會說在忙碌的生活中,那有時間給對方特別是家有年幼/少子女的,夫婦大部分的傾談內容都是圍繞生活及學業安排,更可惜的是因著夫婦溝通障礙或曾感到被傷害,而引致大家缺乏安全感去呈現內心的真正需要!另亦有研究指出,結婚時間越長,家庭互動越少,婚姻質量越低。

我常常講,因著人的自我中心(始祖犯罪的惡果)讓各種關係難以和諧,甚至自自然然的變差,特別是本應最親密的夫婦關係。唯有在主基督的愛中謙卑學習,並願刻意(intentionally)用時間去栽培及建立,才有出路!

「機會嚟喇!飛雲!」感謝主!恩福家庭事工部將於秋季主日學開辦「婚福之道」,協助弟兄姊妹藉著聖經真理並加上反思、分享及討論,提升婚姻關係,成為對方的知己,快D約埋配偶拍住拖去上堂啦!(額滿即止)

感謝上主!太太在過去廿多年都是我的best friend,當中經歷不少磨合、起跌與掙扎,現在不只能夠互訴心聲,向對方呈現真我(甚至黑暗面),更在我軟弱無力時為我祈禱,並因著愛的原故,甘願一同學習做對方喜歡的事情!

婚姻不只Partnership,更重要的是Friendship!

彼得前書三7「你們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撰文/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