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End Game・尚未知的「信仰歷程」⋯⋯

這兩個月來是電影和電視劇令人充滿期望的日子。Avengers「復仇者聯盟」經過11年,22齣獨立電影的Marvel系列之後終於到了end game之時。同樣,HBO神劇Game of Thrones (GOT)「權力遊戲」在過去9年,7季的60多集之後進入最後一季,很多人都活在期待與劇透之間。睇end game之前,大家期待著:英雄如何反敗為勝?Thanos 被誰打敗?如何理解時空的觀念?睇GOT之前,都在期待誰會解決 Night King?誰會最後坐上 Iron Throne?誰會捱不到最後?


無論結局是否自己所想,都要面對終局所帶來的無奈和空虛。我連續兩天睇了end game 和 GOT 8 episode 3,認真血脈沸騰

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一班人相約去睇,看到大家的期待,有眼淚也有勝利之後的歡呼。心裡迴響,信仰生活中我們有沒有這種期待。很多人因為每週返教會,習慣和因循了,生命沒有什麼刺激,可能會失去起初的熱心和激情。聖經故事都是知道結局的,所以好像沒有什麼懸念,對於實踐和應用走進了有心冇力的困局。另一個角度看,如果我們都在打屬靈的仗,end game 當然係上帝得勝,但我們個別又用什麼心態去參與這場屬靈爭戰呢?為免劇透,下次才深入探討這個反省。但想問,我們用什麼態度去期待自己尚未知道的信仰歷程呢?

撰文/廸(千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