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兩公婆「突破盲腸」的關係

我和太太皆是中學時期信主的,後來於就讀社工文憑時相識,二人亦有各自的教會生活。然而,兩個基督徒結婚並不是自自然然會甜蜜溫馨、夫妻恩


最初幾年,雖然大部分時間是相親相愛的但總有些差異/問題是不能解決、不能碰,一講就黑面。例如在使用金錢及手尾方面,甚至洗手間的厠紙如何擺放(現在回想也覺自己是何其低能)⋯⋯等。當時以為這些是每對夫妻都不能避免、亦無法處理的問題。

但感恩自2006年來到恩福堂實習,透過家庭事工部舉辦的營會及課程,當中牧者們的真誠分享,突破我倆的關係盲腸!原來在上帝的設計中是有方法及出路,而且可以很生活化地轉化,由過往從自我、爭勝中出發,變為學習謙卑自己,不再停留於表面的行為或說話,嘗試明白對方的感受及深層需要,以致關係可逐漸進深及變得更親密。雖然相處上仍有不少衝突,但現在就更懂得如何以正面、建立、造就的方式去表達,接納及處理。著名婚戀專家Dr. John Gottman指出,快樂的夫妻與不快樂的夫妻面對相若的衝突次數,不同的是大家在關係中如何處理。


愛並不只是一個名詞,更重要的是一個動詞,一個人如何感受到愛呢不是只掛在口邊說愛,而是當他/她感受到被尊重、被理解、被接納、被聆聽、被珍惜、被需要、被肯定時,便感受到愛了。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 3:18

你願意為所愛的人,作出甚麼實際的行動,讓對方感受到愛呢?

***賣下廣告:)「恩福堂家庭事工部」將於2019年的4、5及6月舉辦恩愛夫婦營(馬鞍山址堂亦於10月舉辦),請把握機會,讓上帝藉此祝福你們的婚姻!其他堂會的信徒則可參加由「家庭更新協會」主辦的恩愛夫婦營。詳參:/cffc.org.hk/

撰文:劉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