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溫暖的小手_馬鞍山堂


馬鞍山堂於疫情時回應母堂「主愛恩情行動」,為社區有需要的家庭開放教會,展開自修室的服侍。疫情雖已過去,但教會自修室的門並沒有關上,繼續在社區提供地方,讓區內孩子能在安靜及寬敞的地方做功課及溫習。現時自修室每星期開放4天,有29位小學生使用,另有30多位弟兄姊妹參與服侍,輪流在自修室看顧孩子及維持秩序。以下「溫暖的小手」是一位事奉人員的真情分享:

三面環山向海的馬鞍山社區看似非常寧靜安逸,沒有深水埗、油尖旺的喧嘩嘈吵,及街道上夾雜著抽煙的氣味和汽車的廢氣。相對這裡像一片淨土,但冰山一角下,何嘗不是隱藏著不少生活得喘不過氣的家庭?

過去幾個月,每星期總有數日,我會和幾位在自修室服侍的姊妹,輪流拖著幾隻不同的小手,充當了自修室及兒童主日學的接送者。當中有兩個孩子,一個父親彌留在醫院,孩子由祖母照顧,一家經濟重擔落在母親身上;另一個單親孩子,外祖母原是照顧者,卻患上末期癌症,每月標靶藥的費用沉重,孩子母親唯有做兩份工作來維持生活,而外祖母亦因藥物敏感,手腳潰爛疼痛,無法接孫子放學到教會自修室。看見這兩個家庭的需要,我和姊妹們可以做到的是幫忙接送孩子,讓兩位祖母可以有喘息的空間。

在自修室的服侍已踏入第4年,接觸了不少問題家庭,單親、家暴、病患等等。為什麼不幸的事總是接二連三發生在不幸的家庭?相信無人能知道答案,但我和姊妹們都是抱著能够做到幾多就做幾多、幫到幾多就 幫幾多的信念來服侍。

一個微寒的黃昏,又再拖著兩隻小手回家,天氣開始冷了,但我的兩手倒感覺到兩隻小手的溫暖。這一股的暖流提醒我,我何嘗不是由天父一直的拖帶著?當刻自己認為微不足道的付出,天父卻透過兩隻温暖的小手,讓我知道一切來自祂的愛和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