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超乎想像」的服事 ——伊甸天倫團契

時光飛逝,不經不覺,我們伊甸天倫團契在長沙灣「喜信過渡性房屋」的服事已超過一年半了。期間經歷了不少神的恩典,過程充滿了愛和感動。團契各人都有超乎大家所想所求的得著和喜樂。

不再「聚少離多」
過去幾年香港的經濟和民生經歷了新冠疫症的衝擊,群體聚會受到種種限制,加上移民潮的湧現,正當大家慨嘆弟兄姊妹們「聚少離多」,神的恩典就在大家沒法想像下臨到。

2022年初,團契內十數位弟兄姊妹在沒有相約下,不約而同地參加了教會發起的「主愛恩情」社關服事,與多個社福機構合作,派發物資給港九新界不同地區的弱勢社群;我們有些人擔任車手、有些做步兵、有些透過電話聯絡街坊,照顧他們的身心靈需要。本來只是一心為服事鄰舍,弟兄姊妹們卻多了不少聚會機會,不同的小組成員透過社關事工的合作,加深了彼此的認識,令到團契的凝聚力更加深厚,神就是這樣奇妙地在我們中間播下了社關服事的種子。



「一呼百應」的服事
正當教會的「主愛恩情」服事進入尾段,服務喜信中轉屋的社福機構就透過教會社關部,邀請了數個團契一起籌辦喜信中轉屋社區的迎新活動,讓剛搬進中轉屋的居民能夠感受到街坊的關愛,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我們團契的牧者在一次小組行山活動,傳達了以上社關部的邀請,希望招募數位弟兄姊妹參與。起初大家只是預期每個團契只負責一個攤位,整個活動放置三數個攤位便可以。怎料當邀請傳達到團契其他小組後,卻一呼百應,弟兄姊妹們對活動非常熱心,原來大家一直都等待著「聽道而行道」的機會,不少弟兄姊妹都很期待能「走出去」服事社區,實踐「大使命」。

最後我們團契出動了70多人,與其他恩福團契的弟兄姊妹合辦了13個攤位和工作坊,還添置了一個攝影工作坊,為居民拍攝證件相及家庭照,這些照片都留下了不少溫馨感人的見證。

活動當天氣溫炎熱,陽光猛烈,疫情下所有人員都需要佩戴口罩,弟兄姊妹們汗流浹背,卻難掩大家歡欣雀躍為主作工的心情,攝影師們為大家拍下不少感人的畫面,活動過後,牧者的分享感動了不少弟兄姊妹加入了其後成立的探訪隊,繼續與喜信居民連結,將福音種子播入他們的心內。




Go!建立核心團隊
這次喜信中轉屋迎新活動燃起了伊甸天倫團契弟兄姊妹們服事社區的熱心,為了讓這團火繼續燃燒,讓眾人有更多機會「走出去」服事社區,使人蒙福,在牧者的帶領下,我和數位弟兄姊妹組成了伊甸天倫社關事工的核心團隊,協助籌辦了其後數個在喜信社區的大型活動,包括去年的中秋福音晚會、聖誕報佳音嘉年華、今年的喜信健康日、中秋嘉年華等等。

我們的探訪隊不間斷地向喜信街坊作定期探訪。暑假期間,探訪隊邀請了喜信社區的學童報讀了另一所教會舉辦的暑期班,不少探訪隊員更抽身親自擔任導師。大部份隊員過往都沒有當導師的經驗,大家只是憑著愛,一切交託給我們的主,從祂裡面支取智慧、力量和信心,走出去服事鄰舍,希望透過委身服侍,讓街坊們感受到基督的愛。

在社關事工上,我們團契都是「初哥」,既沒有先天的優勢,亦沒有後天的經驗,大家只是憑著愛和信,希望為主作工,從主裡支取力量向著標桿直衝。



同樣得著神看顧
我和不少弟兄姊妹一樣,當初是感謝神的愛,將神供給我們的資源與有需要的鄰舍分享。因為知道社會上很多有需要的人士,受到疫情影響,生活上有著不同的困難,感到自己作為基督徒,聽道後需要行道,幫助這些弱勢社群,回饋神對我們的愛,是應有之義。後來在幫助鄰舍的過程中,讓我實實在在地看到鄰舍和自己的需要,漸漸明白,這是作為基督徒應有的責任,亦是對大使命的承擔。

神的恩典實在超越我們團契弟兄姊妹們的所想所求!當初大家是希望被神使用,透過幫助鄰舍屬世的需要,將福音傳給鄰舍,建立他們的屬靈健康。沒料到在過程中,有份參與的弟兄姊妹們也得著神的關顧,相互間建立了更穩固和屬靈的友誼,各肢體憑著神賜給我們各自獨有的恩典,發揮所長,彼此建立,齊心合力為神作工。結果團契在疫情限制聚會下也得著救恩,弟兄姊妹們的生命更豐盛。感謝主,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與主!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四19


撰文/Anthony胡-威(伊甸天倫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