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大衛的兒子,以色列王所羅門的箴言:
1 : 2   要使人懂得智慧和訓誨, 明白通達的言語,
1 : 3   使人領受明智的訓誨, 就是公義、公平和正直,
1 : 4   使愚蒙人靈巧, 使年輕人有知識,有智謀。
1 : 5   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 聰明人得着智謀,
1 : 6   明白箴言和譬喻, 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1 : 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1 : 8   我兒啊,要聽你父親的訓誨, 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教誨;
1 : 9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恩惠的華冠, 作你頸上的項鏈。
1 : 10   我兒啊,罪人若引誘你, 你不可隨從。
1 : 11   他們若說:「你與我們同去, 我們要埋伏殺人流血, 無故地潛藏,殺害無辜;
1 : 12   我們好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 囫圇吞下,如吞下那下到地府的人;
1 : 13   我們必得各樣寶物, 將所奪來的裝滿房屋;
1 : 14   你來與我們同夥, 共用一個錢囊。」
1 : 15   我兒啊,不要與他們走同一道路, 禁止你的腳走他們的路徑。
1 : 16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 他們急速殺人流血。
1 : 17   在飛鳥眼前張設網羅, 一定會徒勞無功;
1 : 18   同樣,他們埋伏,是自流己血, 他們潛藏,是自害己命。
1 : 19   凡靠暴力歛財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 這種念頭必奪去自己的生命。
1 : 20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 在廣場上高聲吶喊,
1 : 21   在熱鬧街頭呼叫, 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說:
1 : 22   「你們無知的人喜愛無知, 傲慢人喜歡傲慢, 愚昧人恨惡知識, 要到幾時呢?
1 : 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 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1 : 24   因為我呼喚,你們不聽, 我招手,無人理會。
1 : 25   你們忽視我一切的勸戒, 拒聽我的責備。
1 : 26-27   你們遭難,我就發笑; 驚恐臨到你們, 驚恐如狂風來臨, 災難好像暴風來到, 急難痛苦臨到你們身上, 我必嗤笑。
1 : 28   那時,他們就會呼求我,我卻不回答, 懇切尋求我,卻尋不見。
1 : 29   因為他們恨惡知識, 選擇不敬畏耶和華,
1 : 30   不聽我的勸戒, 藐視我一切的責備,
1 : 31   所以他們要自食其果, 飽脹在自己的計謀中。
1 : 32   愚蒙人背道,害死自己, 愚昧人安逸,自取滅亡。
1 : 33   惟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 得享寧靜,不怕災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