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毗土珥的兒子約珥。
1 : 2   老年人哪,當聽這話; 這地所有的居民哪,要側耳而聽。 在你們的日子, 或你們祖先的日子, 曾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1 : 3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 子傳與孫, 孫傳與後代。
1 : 4   剪蟲吃剩的,蝗蟲來吃; 蝗蟲吃剩的,蝻子來吃; 蝻子吃剩的,螞蚱來吃。
1 : 5   醉酒的人哪,要清醒,要哭泣; 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 因為酒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
1 : 6   有一隊蝗蟲,強盛且不可數, 上來侵犯我的地; 牠的牙齒如獅子的牙齒, 如母獅的大牙。
1 : 7   牠毀壞我的葡萄樹, 撕裂我的無花果樹, 剝光又丟棄,使枝條露白。
1 : 8   你要像童女腰束麻布, 為她年少時的丈夫哀號。
1 : 9   耶和華的殿中斷絕素祭和澆酒祭, 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
1 : 10   田荒涼,地悲哀; 因為五穀毀壞, 新酒枯竭, 新的油也缺乏。
1 : 11   農夫啊,你們要慚愧; 修整葡萄園的啊,你們要哀號; 因為大麥、小麥與田間的莊稼全都毀了。
1 : 12   葡萄樹枯乾, 無花果樹衰殘, 石榴樹、棕樹、蘋果樹, 田野一切的樹木都枯乾; 眾人的喜樂盡都消逝。
1 : 13   祭司啊,當束上麻布痛哭; 事奉祭壇的啊,要哀號; 事奉我 神的啊,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 因為在你們 神的殿中不再有素祭和澆酒祭了。
1 : 14   你們要使禁食的日子分別為聖, 宣告嚴肅會, 召集長老和這地所有的居民 來到耶和華-你們 神的殿, 向耶和華哀求。
1 : 15   哀哉,這日子!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 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1 : 16   糧食不是在我們眼前斷絕了嗎? 歡喜快樂不是從我們 神的殿中止息了嗎?
1 : 17   種子在土塊下朽爛, 倉荒涼,廩破壞, 因為五穀枯乾了。
1 : 18   牲畜哀鳴, 牛羣混亂,因無草場, 羊羣也受苦。
1 : 19   耶和華啊,我向你求告, 因為有火吞噬野地的草場, 火焰燒盡田野的樹木。
1 : 20   田野的走獸切慕你, 因為溪水乾涸, 火吞噬了野地的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