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的時候,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見異象,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1 : 2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 因為耶和華說: 「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 他們竟悖逆我。
1 : 3   牛認識主人, 驢認識主人的槽; 以色列卻不認識, 我的民卻不明白。」
1 : 4   禍哉!犯罪的國民, 擔着罪孽的百姓, 行惡的族類, 敗壞的兒女! 他們離棄耶和華, 藐視以色列的聖者, 背向他,與他疏遠。
1 : 5   你們為甚麼屢次悖逆,繼續受責打呢? 你們已經滿頭疼痛, 全心發昏;
1 : 6   從腳掌到頭頂, 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盡是創傷、瘀青,與流血的傷口, 未曾擠淨,未曾包紮, 也沒有用膏滋潤。
1 : 7   你們的土地荒蕪, 城鎮被火燒燬; 你們的田地在你們眼前被陌生人侵吞, 既被陌生人傾覆,就成為荒蕪。
1 : 8   僅存的錫安, 好似葡萄園的草棚, 如瓜田中的茅屋, 又如被圍困的城。
1 : 9   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為我們留下一些倖存者, 我們早已變成所多瑪,像蛾摩拉一樣了。
1 : 10   所多瑪的官長啊, 你們要聽耶和華的言語! 蛾摩拉的百姓啊, 要側耳聽我們 神的教誨!
1 : 11   耶和華說: 「你們許多的祭物於我何益呢? 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油脂, 我已經膩煩了; 公牛、羔羊、公山羊的血, 我都不喜悅。
1 : 12   「你們來朝見我, 誰向你們的手要求這些, 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1 : 13   不要再獻無謂的供物了, 香是我所憎惡的。 我不能容忍行惡又守嚴肅會: 初一、安息日和召集的大會。
1 : 14   你們的初一和節期,我心裏恨惡, 它們成了我的重擔, 擔當這些,令我厭煩。
1 : 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 就算你們多多祈禱,我也不聽; 你們的手沾滿了血。
1 : 16   你們要洗滌、自潔, 從我眼前除掉惡行; 要停止作惡,
1 : 17   學習行善, 尋求公平, 幫助受欺壓的, 替孤兒伸冤, 為寡婦辯護。」
1 : 18   耶和華說: 「來吧,我們彼此辯論。 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 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1 : 19   你們若甘心聽從, 必吃地上的美物;
1 : 20   若不聽從,反倒悖逆, 必被刀劍吞滅; 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1 : 21   忠信的城竟然變為妓女! 從前充滿了公平, 公義居在其中, 現今卻有兇手居住。
1 : 22   你的銀子變為渣滓, 你的酒用水沖淡。
1 : 23   你的官長悖逆, 與盜賊為伍, 全都喜愛賄賂, 追求贓物; 他們不為孤兒伸冤, 寡婦的案件也呈不到他們面前。
1 : 24   因此,主-萬軍之耶和華、 以色列的大能者說: 「唉!我要向我的對頭雪恨, 向我的敵人報仇。
1 : 25   我必反手對付你, 如鹼煉淨你的渣滓, 除盡你的雜質。
1 : 26   我必回復你的審判官,像起初一樣, 回復你的謀士,如起先一般。 然後,你必稱為公義之城, 忠信之邑。」
1 : 27   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 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
1 : 28   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 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
1 : 29   那等人必因所喜愛的聖樹抱愧; 你們必因所選擇的園子蒙羞,
1 : 30   因為你們必如葉子枯乾的橡樹, 如無水的園子。
1 : 31   有權勢的必如麻線, 他的作為好像火花, 都要一同焚燒,無人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