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哈巴谷先知所看見的默示。
1 : 2   耶和華啊,我呼求, 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 我向你呼喊「暴力!」 你還不拯救?
1 : 3   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 你為何坐視奸惡呢? 毀滅和兇暴在我面前, 爭執與紛爭不斷發生。
1 : 4   因此律法無效, 公理從未彰顯。 惡人圍困義人, 所以公理遭受扭曲。
1 : 5   你們要向列國觀看,注意看, 要驚奇,再驚奇! 因為在你們的日子,有一件事發生, 儘管有人說了,你們還是不信。
1 : 6   看哪,我必興起迦勒底人, 就是那殘忍暴躁之民,通行遍地, 霸佔不屬自己的住處。
1 : 7   他威武可畏, 審判與威權都由他而出。
1 : 8   他的馬比豹更快, 比晚上的野狼更猛。 他的戰馬跳躍, 他的戰馬從遠方而來; 他們飛跑,如鷹急速抓食,
1 : 9   都為施行殘暴而來, 他們的臉面向東, 聚集俘虜,多如塵沙。
1 : 10   他譏誚列王, 嘲諷領袖, 嗤笑一切堡壘, 堆土攻取它。
1 : 11   那時,他如風猛然掃過, 他背叛,顯為有罪; 他以自己的力量為神明。
1 : 12   耶和華-我的 神,我的聖者啊, 你不是從亙古就有嗎? 我們必不致死。 耶和華啊,你派他為要行審判; 磐石啊,你立他為要懲治人。
1 : 13   你的眼目清潔, 不看邪惡,也不看奸惡, 為何你卻看着人行詭詐呢? 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人, 為何你保持沉默呢?
1 : 14   你為何使人如海中的魚, 又如無人管轄的爬行動物呢?
1 : 15   他用鈎子把他們全拉上來, 用羅網捕獲他們, 拉漁網聚集他們。 因此,他歡喜快樂,
1 : 16   向羅網獻祭, 向漁網燒香; 因為他藉此得豐盛的收穫 與肥美的食物。
1 : 17   但他豈可因此屢屢倒空羅網, 時常殺戮列國的人,毫不顧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