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1 : 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全是虛空。
1 : 3   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1 : 4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 地卻永遠長存。
1 : 5   太陽上升,太陽落下, 急歸所出之地。
1 : 6   風往南颳,又向北轉, 不停旋轉,繞回原路。
1 : 7   江河都往海裏流,海卻不滿; 江河從何處流,仍歸回原處。
1 : 8   萬事令人厭倦, 人不能說盡。 眼看,看不飽; 耳聽,聽不足。
1 : 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 已行的事,後必再行。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1 : 10   有一件事人指着說:「看,這是新的!」 它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1 : 11   已過的事,無人記念; 將來的事,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1 : 12   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
1 : 13   我用智慧專心探尋、考察天下所發生的一切事: 神給世人何等沉重的擔子,使他們在其中勞苦!
1 : 14   我見日光之下所發生的一切事,看哪,全是虛空,全是捕風。
1 : 15   彎曲的,不能變直; 缺乏的,不計其數。
1 : 16   我心裏說:「看哪,我大有智慧,勝過在我以前所有統治耶路撒冷的人;我的心也多經歷智慧和知識的事。」
1 : 17   我專心想要明白智慧,想要明白狂妄與愚昧,方知這也是捕風。
1 : 18   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 增加知識,就增加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