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18-04-01
絕境仰望(九):悔罪得醫治

分類

講員

時段

李志旋牧師

恩福東九堂崇拜-早堂, 恩福東九堂崇拜-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但以理書九 : 1-27

1. 瑪代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利烏、立為迦勒底國 的王元年、
2. 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 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 七十年為滿。
3.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
4. 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主阿、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5. 我們犯罪作孽、行惡叛逆、偏離你的誡命典章.
6. 沒有聽從你僕人眾先知、奉你名向我們君王、首領、列祖、和國中一切百 姓所說的話。
7. 主阿、你是公義的、我們是臉上蒙羞的.因我們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並以色列眾人、或
8. 在近處、或在遠處、被你趕到各國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樣。
9. 主、我們的神、是憐憫饒恕人的、我們卻違背了 他、
10. 也沒有聽從耶和華我們神的話、沒有遵行他藉僕 人眾先知向我們所陳明的律法。
11. 以色列眾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聽從你的話、因此、在你僕人摩西律法上所寫的咒詛、和誓言、都傾在我們身上、因我們得罪了神。
12. 他使大災禍臨到我們、成就了警戒我們和審判我們官長的話.原來在普天之下、未曾行過像在耶路撒冷所行的。
13. 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 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使我們 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華留意使這災禍臨到我們身上、因為 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義.我們並沒有聽從他的話。
14. 所以耶和華留意使這災禍臨到我們身上、因為耶 和華我們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義.我們並沒有聽從他的話。
15. 主我們的神阿、你曾用大能的手領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樣.我們犯了罪、作了惡 。
16. 主阿、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 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
17. 我們的神阿、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
18. 我的神阿、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
19. 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你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阿、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
20. 我說話、禱告、承認我的罪、和本國之民以色列的罪、為我神的聖山、在耶和華我神面前懇求.
21. 我正禱告的時候、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加百 列、奉命迅速飛來、約在獻晚祭的時候、按手在我身上。
22. 他指教我說、但以理阿、現在我出來要使你有智慧、有聰明。
23. 你初懇求的時候、就發出命令、我來告訴你、因你大蒙眷愛.所以你要思想明白這以下的事、和 異象。
24. 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 要 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或作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者或作所〕
25. 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 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 都 必重新建造。
26. 過了六十二個七、那受膏者〔那或作有〕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 所.至終必如洪水沖沒、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荒涼的事已經定了。
27. 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 一七之半、 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或作使地荒涼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或作傾在那荒涼之地〕直到所定的結局。




講道大綱 :

1.     引言

2.     先知預言、七十年(1-2

3.     禱告尋求、神的臉(3-20

4.     天使再現、賜良言(21-23

5.     罪得潔淨、公義存(24-27

6.     總結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