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

證道搜尋





1 : 1   俄巴底亞所見的異象。我們從耶和華那裏得到消息, 有使者被差往列國去: 「起來吧, 我們要起來與以東爭戰!」 主耶和華論以東如此說:
1 : 2   看哪,我要使你在列國中為最小, 被人大大藐視。
1 : 3   你狂傲的心欺騙了你, 你住在巖穴, 居所在高處, 心裏說: 「誰能把我拉下來到地上呢?」
1 : 4   你雖如鷹高飛, 在星宿之間搭窩, 我必從那裏拉你下來。 這是耶和華說的。
1 : 5   盜賊若來到你那裏, 小偷夜間來到, 豈不是只偷他們所需要的嗎? 摘葡萄的若來到你那裏, 豈不留下幾串嗎? 你竟全然滅絕!
1 : 6   以掃遭到搜查, 他隱藏的寶物竟被尋出!
1 : 7   與你結盟的都驅趕你,直到邊界, 與你和好的欺騙你,勝過你, 吃你飯的人設下圈套陷害你- 他卻毫無聰明。
1 : 8   到那日, 我豈不從以東除滅智慧人? 從以掃山除滅聰明人? 這是耶和華說的。
1 : 9   提幔哪, 你的勇士必驚惶, 以致以掃山的人都被殺戮剪除。
1 : 10   因你向兄弟雅各施暴, 你必蒙羞, 永被剪除。
1 : 11   當陌生人擄掠雅各的財物, 當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 為耶路撒冷抽籤分取財物的日子, 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
1 : 12   你兄弟遭難的日子, 你不該瞪着眼看; 猶大人被滅的日子, 你不該幸災樂禍; 他們遭難的日子, 你不該說狂傲的話。
1 : 13   我子民遭災的日子, 你不該進他們的城門; 他們遭災的日子, 你不該瞪着眼看他們受苦; 他們遭災的日子, 你不該伸手搶他們的財物。
1 : 14   他們遭難的日子, 你不該站在岔路口 剪除他們逃脫的人, 你不該交出他們的倖存者。
1 : 15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萬國; 你所做的,人也必向你照樣做, 你的報應必歸到自己頭上。
1 : 16   你們在我聖山怎樣喝了苦杯, 萬國必照樣不停地喝, 且喝且吞, 他們就必歸於無有。
1 : 17   但在錫安山必有逃脫的人, 那山必成為聖; 雅各家必得原有的產業。
1 : 18   雅各家必成為大火, 約瑟家成為火焰; 以掃家必如碎稭, 遭燃燒,被吞滅, 以掃家必無倖存者。 這是耶和華說的。
1 : 19   他們必得尼革夫和以掃山, 得謝非拉,非利士人之地, 他們必得以法蓮地和撒瑪利亞地, 得便雅憫和基列;
1 : 20   被擄的以色列大軍 必得迦南人的地,直到撒勒法, 在西法拉被擄的耶路撒冷人 必得尼革夫的城鎮。
1 : 21   必有一些解救者上到錫安山,審判以掃山, 國度就歸耶和華了。